广西地方标准《岩溶地区栖息地恢复技术导则》正式发布实施

  发布日期: 2020-06-05 16:42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广西壮族自治区地方标准批准发布通告》2019年第8号(总第157号)文件通知,由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提出,广西环境保护科学研究院、广西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交流中心负责编制完成的广西地方标准《岩溶地区栖息地恢复技术导则》(DB45/T 2055-2019)正式发布,于20200130日起实施。 

  该标准为推荐性广西地方标准,规定了岩溶地区栖息地恢复的恢复目标、恢复原则、目标物种栖息地调查评估、恢复技术、监测和成效评估、档案的建立等。适用于广西境内岩溶地区某特定动物物种栖息地恢复工程建设。 

  “桂西黔南石灰岩区”作为《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2011-2030年)》划定的32个内陆陆地及水域生物多样性保护优先区之一,岩溶地貌的双层结构构成了独特的岩溶生态系统,蕴含了独特的生物类型,包括蝙蝠、洞穴鱼类、洞穴倍足纲节肢动物等,种类非常丰富,已发现种数居全国第一,该优先区具有重要的科研价值和保护价值。导则的发布实施,对岩溶地区栖息地恢复及广西生物多样性恢复和保护具有重要的技术指导意义,对实施广西生物多样性保护战略与行动计划具有积极的响应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