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生态环境局2022年“诚信建设万里行”活动

来源: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 2022-12-31 17:05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关于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部署,根据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高质量发展促进形成新发展格局的意见》,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深入推进信用广西建设三年攻坚行动方案(20202022年)的通知》以及《柳州市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十四五”规划》要求,加快“信用柳州”建设。柳州市生态环境局严格加强部门诚信服务工作职责,严格落实执行公示制、承诺制、岗位责任制,积极开展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

(一)落实信用激励与惩戒制度,以诚信创新监管方式

为充分发挥守信激励、失信惩戒机制作用,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我市高质量发展,依照《广西建立完善守信联合激励和失信联合惩戒制度加快推进社会诚信建设的实施方案》、《广西壮族自治区企业生态环境信用评价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要求,我局全力配合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开展企业环境信用评价工作,2022年我市将重点排污单位和实行排污许可重点管理的企业共244家纳入环境信用评价范围,鼓励评价范围内的企业主动作出信用承诺,签署生态环境信用承诺书,接受社会公众监督。

(二)开展信用信息归集共享,推进信用柳州建设

我局作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责任部门,及时将相关的处罚信息公示在局网站,并对申请信用修复的企业或个人及时进行审批。截至202212月底,我局环境行政处罚信息共计31条,信用修复25条。

(三)加强环境信息公开共享,助力信用应用机制发展

定期向社会实时发布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臭氧、PM10PM2.56项指标监测数据以及AQI指数,发布当月地表水及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监测结果。我局定期向发改委、公安、检察院、工商、法院等部门提供相关行政处罚信息,积极构建多部门企业环境信用信息共享机制,为城市信用体系建设和绿色金融服务体系建设打好基础。各部门加强沟通协作,共铸诚信环保,建设绿色柳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