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蓝强:壮大集体经济“孵化器”,鸡肥树壮果飘香

来源: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 2021-01-12 11:45   

2020年是脱贫攻坚关键之年和决胜之年,“柳州生态环境”微信公众号开设“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专栏,通过系列图文报道反映我局扶贫工作现状及成效,为一线扶贫工作凝聚向心力、提振精气神。

脱贫攻坚

蓝强,柳州市融安生态环境局派驻大坡乡福下村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队队员。福下村有传统的“一鸡一果一木”特色农产品,即大坡飞鸡、滑皮金橘及香杉树。蓝强在调研中发现,福下村的种养殖业规模小而散、技术落后、收益不高,即萌发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想法。在村委会和蓝强的共同努力下,福下村“合作社+能人大户+贫困户”的模式逐渐成形,成立养殖专业合作社1家,培养能人大户6户,建设小鸡脱温场1个,养殖示范基地3个,带动24户贫困户养鸡增收,集体所有10亩金橘园效益良好,村集体经济收入达4.72万元,逐渐探索出一条集体经济带动脱贫致富的新路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