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信息】走!去博物馆看看延续千年的广西廉文化

来源: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 2020-12-17 10:45   

2020年12月10日,柳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党员到柳州市博物馆参观“八桂清风—广西廉政文化展”活动,共有48名党员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积极借鉴我国历史上优秀廉政文化,不断提高党的领导水平和执政水平,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能力,确保党始终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为中心。此次活动旨在扎实推进以完善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为重点的廉政文化建设,促进全体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扬浩然之正气,树清廉之风尚。

参观共有四个部分:分廉者仕心;讲述秦汉以来,八桂大地涌现出一批恩泽乡民、拒贪尚廉的历史人物,树立起为官清廉、造福一方的榜样形象。廉风桂韵;讲述八桂大地上,生活着壮汉瑶侗等十二个民族,各族历代多样的警示碑刻,创造了各具特色的广西传统廉政文化。志存高洁;讲述革命先辈为改变旧中国积贫积弱的状况,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旗帜,不惧牺牲,奋勇开拓,廉洁自律,克己奉公的故事,激励着一代代人在新时代的征程中继续奋勇前行。反腐倡廉。讲述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铁腕整治腐败,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夯实制度体系,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取得了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同志们一致表示,要以史为鉴,展望未来,要继续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担当作为,勇于创新,反腐倡廉,把柳州建设更美好,为实施“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