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生态环境局2021年度第121项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调查报告

来源: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 2022-04-28 15:03   

根据自治区绩效考评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2021年度机关绩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高度重视,专项研究2021年度社会评价意见建议整改工作,开展调查研究。调查情况报告如下:

柳州市城中区春风路恒大华府小区3栋目前经营餐饮的场所为山羊王羊肉粉,工商营业执照注册号92450202MA5QFH9PXT,注册时间为2021年5月11日,该餐馆目前经营项目为餐饮服务、食品经营。厨房内有一口汤锅、两个电煮锅,经营过程中没有煎、炒、炸等产生油烟的制作工艺。厨房内安装有一台油烟净化设施,设备正常运转,产生的废气经净化器处理后经管道向该餐馆二楼外墙排放,三层以上为居住楼。

一、整改事项

第121项(120210020900002):“柳州市城中区恒大华府3栋楼下开餐饮,从早上5点到晚上8点都有异味,很臭,2021年11月打了12345市长热线,没用得到回复,希望能关闭楼下的餐饮店。”

二、调查时间及人员

调查时间:2022年4月25日

调查人员:车津程、何可为、韦钧瀚

三、调查地点

柳州市城中区春风路恒大华府3栋山羊王羊肉粉店

四、调查对象

恒大华府3栋居民

五、调查方式及结果

2022年4月25日城中生态环境局派员对恒大华府山羊王羊肉粉店进行调查,山羊王羊肉粉目前经营项目为餐饮服务、食品经营,用餐数大约20人,厨房内有1口汤锅、两个电煮锅,制作工艺为熬制羊肉汤,会产生水蒸气气味,经营过程中没有煎、炒、炸等产生油烟的制作工艺。同时安装有一台净化设备,经营时设备正常运转,产生的废气经净化器处理后经管道向该餐馆二楼排放,三层以上为居住楼。我局对该栋居民进行了走访,同时宣传相关环境保护条例、法律法规。

经调查,该反馈意见属实。

    工作计划

    针对山羊王羊肉粉店油异味扰民的问题,城中生态环境局现场对该餐饮店负责人进行了思想教育,宣传相关环境保护条例、法律法规,要求当事人提高认识,切实规范经营管理。

    城中生态环境局督促其在5个工作日内完成净化设备的清洗工作,确保厨房异味经净化处理后达标排放,同时合理布局废气排放口,减少油烟废气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我局建议商家减少重异味食材的使用,尽量消除异味对周边环境的影响。

    下一步城中生态环境局将继续监督该店的整改工作,指导其不断完善污染防治设施,督促其定期清洗维护油烟净化设施,确保油烟稳定达标排放,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

七、调查佐证材料清单

  

图1 城中生态环境局对山羊王羊肉粉店内营业情况进行检查

  

图2 山羊王羊肉粉店内制作食物使用的汤锅、煮锅

  

图3 山羊王羊肉粉店已经安装净化设备,并在经营过程中保持正常开启

  

图4 与恒大华府三栋居民进行交流,宣传相关环保条例、法律法规

  

图5 山羊王羊肉粉营业执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