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第二季度联席会议

来源: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 2023-09-11 09:05   


7月20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与驻厅纪检监察组召开2023年上半年全面从严治党暨第二季度联席会议。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亮指出,今年上半年,厅党组始终牢记领袖嘱托,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部署要求上来,坚持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永恒课题,发扬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定的政治立场,不断将全面从严治党引向深入,为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陈亮强调,全区生态环境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政治自觉。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转作风,做纠“四风”树新风的表率,带头弘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自觉净化社交圈、生活圈、朋友圈,推动形成清清爽爽的同志关系、规规矩矩的上下级关系、亲清统一的新型政商关系,当好良好政治生态和社会风气的引领者、营造者、维护者。

陈亮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没有休止符,正风肃纪反腐永远在路上。要清醒认识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反腐败斗争严峻和复杂形势,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一刻也不能放松。要保持清醒头脑和战略定力,发扬自我革命精神,扎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推进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王芳结合当前形势,对下一步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王芳强调,要高度重视自治区党委第八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务实过硬的措施,持续发力,久久为功,确保从严从实全面完成巡视整改任务。要不断深化以案示警、以案促改、以案促治,打好警示教育“组合拳”,扎紧纪律“紧箍咒”,紧盯关键岗位关键环节,进一步补齐制度缺失,堵塞制度漏洞,做实做细“后半篇文章”。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系统思维,着眼标本兼治,抓严抓实全区生态环境保护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敦促违纪违法领导干部主动说清问题,争取从轻从宽处理,持续净化修复政治生态。

厅机关相关处室汇报了上半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驻厅纪检监察组通报了《党员领导干部抵制享乐奢靡突出问题行为规范》。

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黎敏,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宁耘出席会议;二级巡视员廖居卫,核安全总工程师,驻厅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机关各处室、各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