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廉政工作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环保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召开

来源: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 2023-06-02 10:37   

5月29日,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廉政工作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环保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总结会在南宁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国务院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自治区人民政府第一次廉政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全区生态环境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环保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汇报,分析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形势,部署工作任务。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书记、厅长陈亮出席会议并讲话,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欧波主持会议并作专项整治工作报告,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宁耘出席会议。


会议现场

陈亮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五个更大”重要要求、全面建设新时代壮美广西的起步之年。全区生态环境系统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廉政建设的总体要求,坚持摒弃权宜之计、一时之举的思想,坚决克服松劲歇脚、疲劳厌战的情绪,坚决防止转变风向、降调变调的错误期待,保持战略定力,以坚定决心、顽强意志、空前力度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陈亮强调,要紧密结合职能职责和工作实际,突出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把廉政建设要求落实到各项工作和自身建设全过程各方面,抓紧抓实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深化清廉环保建设,切实营造山清水秀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要严明纪律规矩,牢记“国之大者”,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确保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见到实效。要持续改进工作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纠“四风”树新风并举,持续加强全系统作风建设。要管好用好生态环保资金,把好钢用在刀刃上,全面加强生态环保资金的监督管理,切实提高资金使用效率,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坚决防止生态环保资金成为“唐僧肉”。要坚持问题导向,把全区生态环境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作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清廉机关、清廉环保建设的具体举措,把“改”字贯穿始终。

陈亮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关乎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生态环境保护作为一项政治性很强的业务工作,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全面从严治党。全区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保持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定力,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围绕打造广西生态环保“116620”工程,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做到“知止而后有定,定而后能静,静而后能安,安而后能虑,虑而后能得”,为生态环境保护事业破浪前行、开创新局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组织保证和纪律保证。

欧波报告了全区生态环境系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推进清廉环保建设专项整治工作情况。欧波强调,要认真组织学习,准确把握内涵,根据自治区纪委的统一安排,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深入抓好生态环境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重点抓好领导干部利用职权或影响力插手工程项目谋私贪腐问题专项整治,督促各级党组织认真对标对表厅党组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清单,进一步细化措施,准确把握责任要求,真正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落细落到底,持续巩固专项整治成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驻厅纪检监察组全体同志,厅机关各处室及南宁专员办负责同志,在邕直属单位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各市生态环境局,驻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海洋环境监测中心站领导班子成员及部门负责同志,以及邕外专员办全体人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