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柳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及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来源: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 2024-02-06 17:00   

为深入贯彻自治区党委关于加强党员干部纪律教育工作要求,落实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关于以案促改的工作部署以及市纪委监委关于深化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以案促改的纪检监察建议,深入推进清廉环保建设,1月25日上午,柳州市生态环境局召开以案促改警示教育暨春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会。

会议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俊明同志主持。会前,全局干部职工观看了警示教育片《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周俊明同志通报了全区生态环境系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和柳州市近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党组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张传波同志就以案促改工作方案作说明。局党组书记、局长韦永祥同志作具体工作部署并开展集体廉政谈话。

韦永祥强调,要深刻汲取曹伯翔、龚继冬、刘英泉“总开关” 失灵,理想信念丧失,甘于被“围猎”,无视纪律规矩,肆意任性用权的教训,自觉加强思想武装,强化党性修养。要求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党员干部清醒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增强担当作为的思想自觉。要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切实提高拒腐防变能力。要深刻汲取曹伯翔、龚继冬、刘英泉由风及腐、风腐一体的教训,从严从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为进一步做好全市生态环境保护事业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韦永祥指出,春节期间是腐败问题多发、易发期,过节如过关,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牢记党纪党规,知敬畏,守底线,严以律己,率先垂范,自觉把“节点”当“考点”,过好“廉洁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纪律意识;要压紧压实责任,严肃执纪问责;要严格值班制度,统筹做好各项工作,确保节假日期间工作有人管、有人抓;要吸取反面教训,增强廉政意识,筑牢思想堤坝,坚决杜绝“节日腐败”,干干净净做事,清清白白过节。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全体党员干部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