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 打造清廉环保铁军队伍

来源: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 2022-10-08 15:25   

为深入贯彻落实“清廉柳州”“清廉环保”建设以及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整治生态环境系统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生态环境保护高质量发展相关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大党风廉政教育力度,强化党员干部的党性、法纪、廉洁意识,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思想防线,2022年9月8日上午,柳州市生态环境局组织党员干部职工集体前往柳江区委党校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开展学习教育活动。

活动中,大家首先一起参观了廉政警示教育展厅,在解说员的带领下,了解了柳江区党的十八大以来查办的违法犯罪典型案例,展厅里一幅幅生动形象的图片,一件件鲜活的违纪违法案例,图文并茂、生动翔实,深刻揭示了违法犯罪极大的危害性。之后,大家一起观看了廉政教育视频,警示教育片以党的十八大之后发生的贪污腐败的典型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分析了事故发生的直接原因、间接原因以及对相关责任人的追究、腐败案件的处理结果,使大家受到深刻的教育和强烈的震撼。

活动最后,局党组书记、局长韦永祥同志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且深刻的廉政警示教育课并进行集体廉政谈话。韦永祥同志指出,违纪违法行为的背后,主要是丧失了正确的理想信念,造成理想信念缺失的原因主要有党性缺失、为人民服务宗旨观念淡化及纪法意识淡薄等。韦永祥同志还代表局党组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算好政治账;二是要坚守清正廉洁,算好经济账;三是要坚持修身齐家,算好家庭账。同时还要守住“三颗心”,在诱惑面前保持平衡心,对围猎者有警觉心,对身边人、身边事有公正心。

此次廉政警示教育,得到大家一致肯定,大家认为到警示教育基地学习这种警示教育形式直观、新颖、感染力强,思想受到很大触动,在心灵深处真正上了一堂生动的警示教育课。党员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政治责任,坚决当好保护柳州山山水水的“二郎神”,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柳州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