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案为鉴守初心 坚守底线知敬畏——技术保障中心开展“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专题学习讨论会

来源: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 2022-06-02 15:30   

为贯彻落实《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方案》,为进一步推进警示教育走深走实,筑牢干部职工思想防线。5月27日,柳州市生态环境技术保障中心组织开展了“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廉政教育专题学习讨论会,传达全区、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廉政部署精神,并组织干部职工结合工作实际,围绕覃献生违纪违法案例交流学习感悟。

会上,柳州市生态环境技术保障中心主任廖清州深刻剖析了河池生态环境局原党组书记、局长覃献生严重违纪违法案件,并结合了前期大学习大讨论的学习成果,以及生态环境保护监管工作的自查自纠情况,带头分享并主持了学习心得交流讨论。

在讨论环节,中心干部职工纷纷结合本职工作,畅谈学习感想。中心副主任陈歆夏表示,中心全体职工应当警钟长鸣,筑牢思想防线,把心思用在生态环境保护事业上,守住理想信念,不忘初心。中心科技交流合作室负责人卢玫桂认为,为一己贪念而腐败,不仅会毁了家庭、事业,更会对自己的子女将造成深远的影响。中心大数据室覃友认为,工作中无论权力的大小,都要摆正心态,踏实工作,当手中有公权力时更要牢记不能以权谋私。

最后,廖清州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工作中时时刻刻都存在着能诱导公职人员违规违纪的陷阱,要牢固树立“不敢腐”“不想腐”意识,严守法律法规,严守道德底线。她要求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强化担当意识,坚持廉洁从政。党风廉政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将业务工作与清廉柳州、清廉机关、清廉环保工作深度融合。

本次廉政教育专题学习讨论会是市生态环境技术保障中心纵深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从严从实加强中心党风廉政建设,积极推进建设清廉机关的重要工作举措。下一步,技术保障中心将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确保以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