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受思想伟力,激发奋进动力“党旗红”理论大讲堂第一期开课

来源: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 2022-05-13 16:59   

4月29日,柳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2022年第1期“党旗红”理论大讲堂活动,邀请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一级调研员廖居卫同志授课,全体干部职工参与学习。活动主会场设在柳州市生态环境局,自治区柳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派出机构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收看。

廖居卫同志以《不忘党史国史·牢记领袖嘱托·感恩奋进在推动绿色发展上迈出新步伐》为题进行授课,详细阐述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至今的发展变化及相关党史国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结合生态环境绿色发展等三方面内容。在讲到在长津湖战役中革命先辈在冰天雪地坚持战斗的事迹时,谈及自己曾经乘坐开着暖气的越野车,在零下几十度的环境下也感受不到暖意的经历,深深体会到长津湖战役胜利的艰辛不易。他用翔实的例子和通俗易懂的语言,使与会人员对党史国史、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绿色发展等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增强了拥护核心、服从核心、紧跟核心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激发现场党员干部的爱党热情、爱国感情和干事激情。

本期“党旗红”理论大讲堂主题为“牢记嘱托,感恩奋进”,旨在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一周内之际,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引导全局党员、干部牢记总书记殷切嘱托,感恩奋进打好“稳生态促转型”攻坚战。大家在学习结束后纷纷表示,要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为推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坚持以“四个第一”打造“红旗强铁军,绿水画龙城”党建品牌,深刻把握“党建+服务”的定位,主动提供优质生态环境保护服务,助推企业绿色转型发展,不断适应绿色发展的新形势、新理论、新特点,注重以思想引领和舆论引导为主旨,整合现有资源,讲好身边榜样典型故事,将“党旗红”理论大讲堂、“生态绿”促发展系列服务活动打造成为柳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开展党建工作的重要载体,以更高标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以更高层次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以更高水平保护推动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悉,柳州市生态环境局将在2022年开展4期“党旗红”理论大讲堂活动,以党旗红引领生态绿,不断强化全体干部政治理论水平、思想道德素养和业务工作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