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先进优秀党务工作者罗振:支部建在连上,党建执法融合淬炼生态铁军

来源: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 2021-07-12 15:57   


628日,我市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表彰全市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市委书记吴炜号召全市以先进典型为榜样,奋力谱写建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壮美广西的柳州篇章。其中柳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书记、支队长罗振作为优秀党务工作者接受了表彰。

近年来,作为党支部书记,罗振同志带领柳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下简称支队支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柳州市生态环境局局党组领导下,坚持“支部建在连上”光荣传统,将党建引领和党建业务融合发展作为导向,为全面加强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忠实履行使命、完善监管机制、创新执法方式、全面依法行政,努力打造政治强、本领高、作风硬、敢担当,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奋力开创出全市生态环境执法事业新局面。

在罗振同志带领下,支队支部探索出独具特色的“1+4+6”党建业务融合模式(“1”:“铸铁军 护龙城”党建服务品牌;“4”:“帮企减污”“正面清单执法”“四联双报到”“联建共建”四项服务载体;“6”:“党建+主题党日、行动学习、金牌信访、执法先锋、智慧执法、信息宣传”六个示范项目),建强了支部战斗堡垒的同时,成功创建柳州市市直机关“五星级党支部”和“2020年柳州市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机关(事业单位)示范党支部”,荣获2019年柳州市直机关“先锋党支部”。

“权为民所用、情为民所系、利为民所谋”。在罗振同志带领下,支队支部大力弘扬生态环境铁军精神:铁的信念、铁的担当、铁的纪律、铁的本领,把执法为民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在党建的有力带动下,柳州市生态环境执法实现了“四个全面”:全面完成2016年中央环保督察和2018年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整改任务;全面完成全市“散乱污”企业整治;全面完成市县两级饮用水水源地环境问题整治;全面提升信访服务质量,受理投诉49774件,处理率100%,群众满意率始终保持在90%以上。三年来,柳州市生态环境领域组织开展了VOCs行业、建材砖瓦行业、柴油货车污染治理攻坚、核与辐射污染执法、医疗废物污染执法等14个专项行动,累计立案178起,行政处罚141起,有力打击和遏制了辖区内各类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助力柳州市实2020年水环境质量全国第一、环境空气质量历史最佳的成绩。

进入生态环境系统工作24年以来,罗振同志始终怀着对党、对人民、对生态环境事业的无限忠诚,担当实干、恪尽职守,先后荣立个人二等功1次、个人三等功2次,荣获生态环境部“整治违法排污企业保障群众健康环保专项行动先进个人”“全国环境信访工作优秀个人”“全国环境信访工作荣誉工作者”,荣获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保护厅“广西环境执法大练兵先进个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