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心和使命 书写不悔人生路

来源: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 2019-08-01 11:18    |  作者: 管理员

    习近平总书记对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年同志要以黄文秀同志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甘于奉献,在新时代的长征路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7月26日下午,我局组织召开学习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活动。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烨同志主持学习活动会。

黄文秀同志硕士毕业后响应党的号召加入选调生队伍回到家乡工作,克服生活上的困难投身扶贫工作成为百色市乐业县百坭村第一书记。6月16日,在赶回百坭村防范洪涝灾害的路上不幸遇难,因公殉职,年仅30岁的人生永远定格在扶贫路上。7月1日,中宣部追授黄文秀“时代楷模”称号。黄文秀同志坚守初心、勇挑重担、甘愿奉献、一心为民的精神给我们重要的启示。

    在广西环保系统有一位默默奉献的“老黄牛”——南宁市生态环境局应急办黄海保。面对环境突发事件,他总是第一时间赶赴现场;面对群众诉求,他耐心倾听,化解矛盾。33年来,他扎根基层,组织应急处置60多起环境事件,没有一起因处置不当造成二次污染或引发群体性事件。他以认真负责、踏实肯干的工作作风,一丝不苟、精益求精的处事风格,克难攻坚、敢于担当的工作精神,守护着这座城市的蓝天白云,得到了社会各界和环保系统同志们的交口赞扬。他是环境安全的守护者,是群众利益的维护者。1月他荣获“2018年全国最美基层环保人”称号。6月,他被授予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称号

在柳州环保系统有一位大家熟知的“新青年”——柳州市柳东新区生态环境局主任科员阮积海。他扎根环保、奉献环保、无怨无悔、忘我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地奉献着自己的青春,给群众交出了一份普通却辉煌的答卷。他是环保老资历业务娴熟技能全面;他是技术带头人刻苦钻研技术革新;他是群众贴心人勤奋工作化解矛盾1月,他荣获获得首届“广西最美环保人”称号。

    榜样就在我们身边,榜样的力量照亮前路。榜样的力量可以传递,人人皆可成为榜样。我们从黄文秀同志身上读懂了“奉献”,从黄海保同志身上读懂了“坚守”,从阮积海同志身上读懂了“奋发”。我们怀揣着“向往宜居环境”的初心加入环保队伍,肩负“守卫碧水蓝天”的光荣使命奋战在环保工作一线,我们要将榜样的力量化为矢志为民的决心,在守卫美好生态环境的长征路上书写不悔的人生路。

局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张烨同志主持学习活动会

认真学习观看黄文秀同志先进事迹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