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军风采 | “踏破铁鞋”为蓝天,尽心帮扶展担当

来源: 柳州生态环境  |   发布日期: 2023-03-16 15:39   

故事背景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决策部署,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生态环境部决定自2022年11月至2023年3月,在全国96个城市开展重点区域空气质量改善秋冬季监督帮扶活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副支队长严涛作为精干执法力量,抽调至济南市参加2023年3月份空气质量现场执法监督帮扶。

一图一故事

图源:生态环境部执法局空气质量改善监督帮扶工作组

《一双鞋子的故事》

2023年3月3日下午4点,济南市专业33组照常对济南市章丘区龙山工业园一家企业开展现场检查。组长严涛同志走在最前面,登上了某复合材料公司排气筒的旋转楼梯。

这是专业33组今天检查的第三家企业,从上午八点到下午四点严涛同志已经“马不停蹄”地连续奋战了8个小时,就在登上平台的那一刻,脚上那双他穿了八年的执勤鞋最终“不堪重负”,“报废”在了工作岗位上。严涛同志自我调侃道:“这一双执勤靴,跟着我走遍了我们辖区企业的角角落落,现在它“光荣牺牲”,也算是不辱使命了”。

作为一名从部队转业的退伍军人,严涛同志已经在生态环境执法一线岗位上工作了18年,在他身上,时刻彰显着吃苦耐劳、甘于奉献的军人本色。1969年出生的他,绝对算得上是工作队伍中的“老资格”,但在检查过程中,他总是冲在最前面,带领着同志们爬烟囱,钻小巷,丝毫不摆架子、不叫苦叫累。这一双执勤鞋,是他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奋斗在执法一线岗位上的缩影,同时他那种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精神,一直激励着我们新一代环保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