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讨论丨“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

来源: 柳州生态环境  |   发布日期: 2022-05-19 18:30   

近日,柳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2022年第12次党组会上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的决定》《护航柳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工作方案》等内容,并印发通知,要求在全局范围内开展大学习大讨论,迅速掀起学习贯彻文件精神的热潮。

5月10日上午,柳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覃国琴带领土壤科、北部生态环境新区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技术保障中心以及柳城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以“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为主题的大学习大讨论,覃国琴主持并领学文件精神,并要求各部门干部职工主动细致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结合清廉环保、清廉柳州建设要求,以及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以案为鉴 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工作,将学习成果转换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不竭动力,认真分析本辖区生态环境趋势,查找在各业务工作方面的问题及对策,在讨论过程中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促进学习成果向实践转化,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要求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的强劲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土壤科科长周毅、北部生态环境新区生态环境局局长庞毅、生态环境技术保障中心主任廖清州分别系统的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委员会关于厚植生态环境优势推动绿色发展迈出新步伐的决定》《护航柳江流域生态环境监督工作方案》等文件精神,与会干部职工代表积极发言,交流感受心得。

北部生态新区生态环境局副局长万力:本次学习对生态环境工作具有深厚的指导作用,各干部职工应当深厚培育生态文明理念、加深积累工作经验,确保好各重大项目的落实。

生态环境技术保障中心对外交流合作室负责人卢玫桂:生态环境部门可以通过调查研究,从节能降耗,污染物达标排放等角度助力螺蛳粉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助力好“企业服务年”活动的顺利开展。

覃国琴指出,在大学习大讨论上围绕着工作职责进行交谈发言,是在日常工作中勤思考的表现,希望通过这次的大学习大讨论,能够让干部职工政治理论素质得到提升,工作作风得到改善,能够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要求转化为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的强劲动力。覃国琴对干部职工提出以下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要把政治过硬放在首位,要切实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二是要加强学习,全面提升政治理论修养和专业素质。三是要强化担当意识,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始终把人民满意当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四是要坚持廉洁从政,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防治腐败。

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自己在大学习大讨论中认识到:要客观、清醒地认识到当前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面临的挑战;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持脚踏实地的工作作风,狠抓落实,立足本职岗位,全力以赴,感恩奋进;更要加强自身学习,提高道德修养和廉洁奉公意识,防微杜渐,加强自身廉政建设。

土壤科、北部生态环境新区生态环境局、生态环境技术保障中心全体干部职工参加现场学习讨论,柳城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以视频会议方式参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