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召开首次全体会议,郑俊康、吴炜出席并讲话

来源: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 2020-12-05 09:15   

昨日,我市召开2020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会议,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关于“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大部署要求,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强化措施、再接再厉,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郑俊康,市长、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吴炜在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在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上持续发力、久久为功,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让良好的生态环境成为最公平、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郑俊康指出,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到,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是践行“两个维护”的集中体现,是加快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短板的必然要求,更是推动柳州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切实认清形势,以更高站位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郑俊康强调,要找准关键和重点,稳扎稳打,大力整治当前存在问题,在具体工作中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狠抓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改,切实提高生态环境治理能力。要压紧压实工作责任,进一步提高各级各部门履职尽责能力,全面构建“大生态、大环保”工作格局;要进一步转变工作作风,变“被动应付”为“主动出击”,变“要我做”为“我要做”;要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切实根据工作重点和工作进展情况开展联合督查、专项督查,确保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

吴炜充分肯定我市环境保护工作所取得的成绩,并要求加紧解决尚存的短板和问题。

吴炜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增强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狠抓重点关键,要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不断筑牢生态安全防线和持续提升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全面开创我市生态环保工作新局面。

市领导侯刚、黄丽娟、刘海、王鸿鹄,市政府秘书长刘俊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年终考核结果和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获得2019年度环境保护目标责任制年终考核优秀等次的柳城县、柳北区作经验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