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新时代女性,展巾帼风采——我局举办《职业女性的公务规矩及公众形象》主题讲座

来源: 柳州生态环境  |   发布日期: 2023-03-08 14:55   

在第113个“三八”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为进一步提升柳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女性干部职工的形象、综合素质及纪律和规矩意识,引领文明礼仪新风尚,锻造更多新时代忠于事业、优雅知性的新女性,3月7日,柳州市生态环境局开展《职业女性的公务规矩及公众形象》主题讲座,邀请市纪委监委驻市生态环境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熊苗群同志为女性干部职工100余人进行授课。

熊苗群授课

熊苗群从“公职人员的内外兼修”“公职人员的内在素质如何通过外在形象表现”“整体形象塑造”三个方面开展宣授。讲座过程中,熊苗群联系生活实际,讲授了公务人员的基本礼仪、职业形象和个人仪表、着装、举止形态等方面内容,诠释了女性参与社会公务礼仪的重要性。她以职业女性着装的礼仪和艺术为切入点,结合现场实例,为大家详细讲解了职业女性必须注意的礼仪细节及相关知识,并对女性着装风格、个人妆容技巧等方面做了全面辅导,引导女性干部职工进一步掌握规范的礼仪、注重个人形象,不断提升言行举止、外在衣着、内在修养等方面的能力,塑造公职人员特有的人格魅力。

此次讲座内容丰富,使女职工们在礼仪、着装、仪表、规矩意识和文明等方面有所提升,由内而外地展现出机关女职工们乐观、自信、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精神风貌。聆听讲座的女性干部职工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今后将以高标准、严要求规范自己的行为,力争塑造干练、优雅、文明、有内涵、有品位的公职人员整体形象,往后的穿衣打扮显现自我的职业素养,将公务礼仪与有效沟通真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规范的礼仪行为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中。

授课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