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 | 柳北:早谋划早部署 起好头开好局

来源: 柳州生态环境  |   发布日期: 2023-02-11 09:00   

2月6日上午,柳北生态环境局召开2023年重点工作布置会。会议传达学习了2023年柳州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会议精神,系统总结柳北区生态环境保护亮点成效,分析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研究部署如何推进全年重点工作。会上,全体干部职工逐一汇报了2022年工作亮点、存在的问题和2023年重点工作谋划,柳北生态环境局局长唐泽正、副局长黄恒分别就分管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出改进方向并对2023年工作方向进行指导。

会议强调,要继续发扬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亮点,保持思考,勇于争先。要加强补足工作中存在的短板,努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迈上新台阶。要以改善空气质量、农村生活污水设施建设、EOD等项目开展为重点积极谋划项目,把资金用到该用的地方,用到能出现明显成效的地方,同时规范资金使用,做好廉政风险点监管工作。要聚焦重点,狠抓落实,立足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围绕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以环保目标责任书任务为重点,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深化污染防治成效。要抓好统筹,加强系统内各股室的配合和系统外各单位的沟通,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重点区域、重要领域、关键指标上实现新突破。

会上,领导干部带头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论述,从理念、思路、举措上再认识、再提升,切切实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到工作的方方面面。结合柳北区实际情况,聚焦破解难题、坚定不移推动发展方式绿色转型,坚定不移守住环境风险底线,全面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提升。让柳州天更蓝、地更绿、水更清、人民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