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出去学先进 促党建创发展

来源: 柳州生态环境  |   发布日期: 2023-02-10 09:04   

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下,柳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建规范化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围绕中心工作抓党建,近日,党支部副书记、宣传委员和相关党务工作者主动“走出去”,到广西壮族自治区柳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党支部学习党建经验和做法,为开展党建工作借鉴好做法、打开新思路、提高新水平。

活动中,支队党支部学习小组在监测中心党支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依次参观了民族团结一家亲文化长廊、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廉政长廊、党员活动室和党务与业务综合实训平台,实地查看党建阵地和场所,观看相关党建成果展示,认真听取了监测中心党支部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取得成果及经验的介绍,并共同观看《字字千钧》廉洁文化宣传片。

参观红湾主题阅读体验区并观看《字字千钧》

期间,双方从“落实党建责任抓好单位党建工作”、“突出生态环境特色强化党建品牌引领”、“融入中心工作打造坚强战斗堡垒”三个方面分享了党建工作经验,就如何把党建工作做实以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如何贴近工作实际设计党建品牌等问题进行了深入地交流探讨。并希望今后进一步加强沟通交流,高质量推进“党建+业务”融合共进,实现执法与监测优势互补、双向共赢。

参观党务与业务综合实训平台并进行交流

通过现场参观和交流,学习小组表示受益匪浅,尤其是在加强场所和设施建设、党员管理、转变党建工作理念、创新党建工作思路及打造党建品牌等方面学习和借鉴到了很多好的经验,对如何更好地开展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五基三化”工作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希望支队党支部能多组织这样的交流活动,让党建工作走出去、引进来,博取众长,进一步提高党建工作水平,开创党建工作新局面,推动支队党支部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

下一步,支队党支部将以党建为引领,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继续发挥“机关(事业单位)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和激励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执法,全身心投入到“我为群众办实事”“新时代文明实践”等活动当中,为柳州生态文明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