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区动态丨柳南生态环境局升级服务助力企业节后复工复产

来源: 柳州生态环境  |   发布日期: 2023-02-09 09:00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春节假期刚过,企业陆续复工复产,到处是如火如荼的繁忙景象。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开局之年当有开局之势,关键之为。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推动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柳南生态环境局升级服务,推出了“优质服务清单”,即“提前服务、预约服务、延时服务、上门服务、跟踪服务、智慧服务、透明服务”七项服务举措。

提前服务,强化服务“精度”。新年以来,柳南生态环境局副局长先后两次前往辖区一家企业进行现场实地踏勘,全面深入分析企业项目落地建设时面临的环境现状,对涉生态环境细节问题提前指导,和企业一起研究讨论建设方案,以宣传解读政策、详细解释技术、剖析解答问题、协调解决困难的形式对企业开展一对一精准高质量服务,为企业项目建设顺利投产扫清障碍,帮助企业节省了工程成本和建设时间。目前,该企业已完成一期主体建设,正开足马力、全力以赴抓工期加快设备安装,力争尽快达到试生产条件。

勘察现场

除此之外,为了帮助企业项目建设“上高速,不绕路”,柳南生态环境局还将通过预约服务,做好热线衔接;延时服务,线下“5+2”线上“7×24”小时不打烊;上门服务,面对面现场指导;跟踪服务,环保要素贯穿项目建设运行全周期;智慧服务,“互联网+课堂”用手机社交软件即可实现帮扶指导;透明服务,加强廉政建设,各项工作全过程监督、全透明覆盖等多项服务积极回应企业在建设发展中存在的困惑,帮助企业解决生产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各种生态环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