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融安生态环境局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柳州生态环境  |   发布日期: 2022-12-09 09:38   

为进一步准确领悟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柳州市融安生态环境局第一时间组织召开全体干部职工会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确保全局上下先学一步、学深一层。

会议认真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局长龙东传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题为《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 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的报告,对大会通过的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内容和报告中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全面从严治党及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等重要论述进行了深入学习。同时,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讲话精神。

会上,龙东传同志要求全局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将其作为我局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同时作出工作强调:一是要深刻学习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一系列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新战略、新要求。二是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对我们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提出的新的要求,充分领会、正确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广西代表团时对广西的重要指示要求。三是要以党的二十大为新的历史起点,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入贯彻执行上级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融安实际,持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在全力推进融安在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林更茂等方面作出更大贡献。

会后,融安生态环境局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党员领导干部纷纷结合工作谈思考,提出符合现实实际的贯彻落实措施。

※柳州市融安生态环境局副局长胡志伟:党的二十大报告,不仅汇聚了奋进新时代、建设美丽中国的磅礴力量,也是新时代赋予我们新的生态环境保护历史使命,给我们今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适应新形势、紧跟新要求,立足本职岗位,坚守为民初心,履职担当、奋发有为,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保护生态环境、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贡献自己的力量。

※柳州市融安县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副大队长吕凌军:党的二十大报告蕴含着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我们清醒认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面临的机遇与挑战,坚决落实中央生态保护部署要求,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提供了深刻的启示。作为一名基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必须坚决担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我将不断努力提高环境执法能力、严厉惩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坚决贯彻执行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要求和目标任务,全力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为守护融安的绿水青山贡献一份力量。

※柳州市融安生态环境局党支部组织委员毛凤秋:作为一名青年党员,我将带头宣传学习、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精神,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把学习系统融入到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中,努力提升自身能力,练好“内功”,为守护融安的蓝天碧水净土做出自己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