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鉴成功经验,助推柳州市绿色经济发展——桂林经开区“罗汉果小镇EOD项目”考察

来源: 柳州生态环境  |   发布日期: 2022-05-25 18:55   

为加快推进柳州市EOD项目策划申报工作,市生态环境局联合相关城区政府近期赴桂林经济技术开发区学习考察EOD项目申报工作经验

考察组与桂林经开区各部门就EOD项目申报工作进行了座谈交流。桂林经开区在座谈会上介绍了“罗汉果小镇EOD项目”试点申报过程中的工作经验和主要做法,该项目综合了生态环境治理和修复、乡村振兴示范工程、产业生态园、文旅商业综合项目等,以产业项目反哺生态环境。项目入选了国家第二批生态环境导向的开发(EOD)模式试点项目。

根据生态环境部《关于印发<生态环保金融支持项目储备库入库指南(试行)>的通知》的文件精神,柳州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了EOD项目的知识培训、策划申报等一系列相关工作,以期通过引入EOD模式,推动公益性较强、收益性较差的生态环境治理项目与收益较好的关联产业有效融合,统筹推进,一体化实施,将生态环境治理带来的经济价值内部化。下一步,柳州市生态环境局还将继续加强对县区EOD项目申报工作的指导,并做好与区厅相关处室对接,争取柳州市的优质项目早日入选国家项目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