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无废城市”巡礼丨威海市以“无废城市”打造“精致城市•幸福威海”

来源: 生态环境部  |   发布日期: 2022-05-18 20:50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方案的通知》(国办发〔2018〕128号)要求,生态环境部组织各省(区、市)推荐“无废城市”候选城市,并会同相关部门筛选确定了“11+5”试点城市和地区。我们现在就推进“无废城市”建设过程中,如何推动固体废物源头减量、资源化利用和无害化处理,促进城市绿色发展转型,提高城市生态环境质量等问题交流工作经验,探索工作模式。

威海市作为全国“11+5”个“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城市和地区之一,坚持把“无废城市”建设作为“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建设的重要内容和抓手,严格按照源头减量化、过程资源化和末端无害化要求,高水平谋划、高规格推动、高标准建设,全面形成以“无废城市”打造“精致城市”,海洋废弃物“海陆统筹”综合管控等典型经验模式。

站在“十四五”开局的历史节点,威海市将继续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在发展绿色化上走在前列,打造美丽中国示范城市,争当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排头兵,努力开创“精致城市•幸福威海”全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