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重金征集生态柳州“靓照”!“柳州生态文明建设”摄影大赛开始了!

来源: 柳州生态环境  |   发布日期: 2022-05-15 22:00   

为迎接2022年“六五环境日”的到来,更好地展现柳州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体现柳州山美、水美、生态美。柳州市生态环境局以“柳州生态文明建设”为主题开展摄影大赛,用摄影师们的镜头,发现并定格柳州生态文明建设成效,多角度、多场景展现柳州生态文明建设骄人成果。大赛概况如下:

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

自治区生态环境厅、柳州市生态环境局

承办单位:

柳州市生态环境技术保障中心

征稿主题

摄影作品需紧扣“柳州生态文明建设”这一主题,深刻把握“绿”与“家”的两大要素,以照片记录柳州在强化生态文明建设,推动人居环境改善上取得的巨大进步。拍摄可选方向:最美柳江、粉黛柳州、柳州生态环境变迁、生物多样性、绿色低碳生活、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等方向。

征稿要求

1.全国摄影爱好者均可投稿,投稿时间为:2022年5月16日-5月25日;

2.投稿作品拍摄地点必须是柳州市所辖地区(包括市区、县城、乡镇、村屯所在地);

3.投稿作品可为彩色或黑白单幅或者组图(2-3张),构图清晰美观、主题突出,现场感强,鼓励近期内创作的作品投稿(包括手机作品);

4.图片为JPG格式,大小为3M以上,不得改变作品原貌,可以适当裁剪,不得使用软件技术手段(例:抠图换背景)影响作品真实性,只能对作品明暗、对比度、饱和度等做适当调整,入选后提供原图(不得<15M)比对,可以为.tiff格式。

5.作品必须为本人原创,拥有完整、无歧义的著作权,且未曾正式发表,严禁剽窃抄袭,作品涉及的第三人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法律责任由作者自负。

6.本次投稿只接收电子数据投稿,每位作者选送作品数量不超过3幅(组),图片长边边长不小于3800像素,每幅作品请以“作者姓名+作品名称”的形式进行命名,并填写作品投稿报名表(详见附件;参赛者可在“柳州市生态环境”公众号上回复“摄影大赛”,获取作品投稿报名表及摄影作品评分细则),作品投稿报名表和投稿作品一并用压缩包发送至投稿邮箱:lzstsyds@163.com。

7.征集单位有权免费使用本次获奖作品进行新闻宣传、公益广告、制作文集影集及展览等。

8.等级奖作品获得者不得重复。

9.评委不参与本次赛事,同时也不能拿自己的作品给他人参赛。评分需严格评分细则进行评分,做到公平、公正、公开(详见附件)。

奖项设置

一等奖 作品1名 奖金1500元+证书

二等奖 作品2名 奖金800元+证书

三等奖 作品3名 奖金500元+证书

优胜奖 作品20名 价值100元礼品+证书

(领奖说明:大赛获奖者后续由主办方统一联系,前三等奖在6月2日当天到活动现场领奖,优胜奖到指定地点领奖)

作品评选

由主办单位组织专家进行评选。

活动咨询

联系人:吴梦   联系电话:0772-2610080  

(注:参赛者可在“柳州市生态环境”公众号上回复“摄影大赛”,获取作品投稿报名表及摄影作品评分细则)

摄影大赛最终解释权

大赛最终解释权归柳州市生态环境局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