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举办2021年柳州市环境管理工作培训班

来源: 柳州生态环境  |   发布日期: 2021-11-26 19:10   

为进一步规范环评审批及管理工作,切实提高审批效能,服务重大项目、“双百双新”项目,助推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柳州市生态环境局于2021年11月25日举办市环境管理工作培训班,邀请了自治区生态环境厅环评处李亮光处长、区环科院专家作培训指导,市生态环境局张传波总工程师主持开班仪式,市行政审批局、柳东新区行政审批局、北部生态新区行政审批局,四城区住建局、各县(柳江区)行政审批局、各县区生态环境局分管领导及业务人员,以及注册地在柳州市的环评机构代表参加培训。

今年以来,柳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建设成效显著,水质持续保持全国第一,空气质量继续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柳州模式”基本形成。在看到成绩的同时,也必须清醒认识到,当前柳州市正处于新战略发展时期,经济发展需求潜能大,持续保持生态环境质量优良甚至提升的挑战较大如何准确处理好“管理”和“服务”的关系,保证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经济高质量发展协同推进,相关部门在加强环评管理、助推项目落地、服务发展等方面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本次培训以新形势下如何做好环评相关工作为主题,采取专题讲座、讨论交流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围绕环评政策法规、环评技术文件解读、“三线一单”分区管控及应用实施等开展教学互动和讨论交流。

培训强调,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背景下,一是要强化对政策法规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