柳州市生态环境局致全市企业家的一封信

来源: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 2021-02-10 17:59   

致全市企业家的一封信

各位企业家朋友们:

你们好!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过去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严峻复杂的发展形势,全市广大企业家攻坚克难、拼搏实干,以开拓进取的干劲、敢闯敢试的拼劲和创新改革的韧劲,在保持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同时,自觉履行生态环境保护责任,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做出了重大贡献。2020年,全市生态环境质量显著改善,水环境质量排名全国第一,空气质量全面达到国家二级标准,土壤污染综合防治先行区“柳州模式”初具雏形,较好地实现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值此春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全市广大企业家朋友们致以美好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向你们为全市经济社会和生态环境保护事业发展做出的贡献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

弘扬发展主旋律,奋进辉煌新时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将“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列入“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并提出了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的重点任务和主要举措。2020年12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明确指出,要继续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效应。国务院日前公布了《排污许可管理条例》,自2021年3月1日起施行,所有的排污企业都必须持证排污和按证排污,未取得排污许可证排放污染物的,将面临按日连续处罚,责令限制生产、关闭等处罚措施和强制措施。一方面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一抓到底、务求实效的坚定决心,另一方面就是向各位企业家传达生态环境保护形势、政策新要求,希望能引起高度重视。

凝心聚力再出发,扬帆启航新征程。生态环境保护是政府、企业、公民共同的责任。我们将强化服务意识、改进服务方式、提高服务效能,进一步营造公平有序的发展环境,提供强大的环境支撑保障,支持你们发展腾飞!同时,也希望你们秉承“开明开放、敢为人先,创新创业、自强不息”的城市精神,彰显新时代企业家的风采,带领企业主动履行生态环境保护义务,扎实落实环保措施,提高污染防治水平,实现节能减排、清洁生产和绿色发展。让我们密切配合、携手前进,共同守护好龙城的碧水、蓝天、净土,为美丽柳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事业昌达,万事顺意!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

2021年2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