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怀群众万千事,披星戴月心如饴,我市环境信访工作受表彰

来源: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 2021-01-08 09:40   

近日,自治区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发文,表扬了近年来在我区生态环境信访信访工作中一批业绩突出的集体和个人,其中柳州市有2家单位和3名个人上榜,热烈祝贺!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

近年来,柳州市生态环境局有针对性地解决群众信访重点难点问题。持续开展环保大接访活动,领导干部共接访315批次,组织领导干部带案下访124批次。扎实推动中央、自治区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办结率100%。截止2020年11月份,共受理投诉42312件,处理率100%,满意率90%以上。环保投诉热线自开通以来,一直坚持24小时人工值守处理,受理各类环境污染投诉120万余件,解答咨询4万余件。2019年,柳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荣获生态环境部“生态环境信访工作突出集体”称号。

柳州市城中生态环境局

柳州市城中生态环境局坚持把环境信访接待、群众投诉办理作为一项关乎民生福祉的重要政治任务,聚焦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建立了形成全天候受理办结模式,全力保证在规定时限内第一时间回应群众诉求,第一时间赴现场查处问题,并坚持分类施策,确保信访案件整改落实,不断提升城中区生态环境治理效能。仅2020年,柳州市城中生态环境局已受理各类举报件4980件,其中督办220件,上级交办41件,12345热线受理3608件,做到了按期办结率100%。

曾卫东

曾卫东从事环境信访工作以来,共受理处理环境信访案件4000余件,协助县、城区处理环境信访案件168件,调解环境污染纠纷86件,办理上级转办信件78件,办理市人大建议、政协提案15件。先后参与三北高速油罐车侧翻突发事故、柳化拆迁氨气泄漏事件等处置工作;先后圆满解决了三江县程村农田污染、昌兴采石场粉尘噪声扰民纠纷、三益人造板厂群体性污染举报等环境信访问题;牵头制定生态环境信访工作程序等4个配套规章制度,使全市环境信访工作逐步走向规范化、制度化、法治化。

冯耀斌

冯耀斌在信访工作中坚持维稳为主线,将信访调处、化解矛盾纠纷、解决困扰人民群众突出环境问题作为重点工作来抓。2020年共参与处理来电、来信、来访投诉50多件;在信访工作中,对多部门共同处理的投诉件,做到主动联系,共同协商解决,把单纯的信访处理,通过指导废弃物综合利用等方式,变为污染防治综合整治,从根本上解决污染投诉的问题;积极处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及自治区省级督察转办投诉件,自2016年以来,柳城县接到的转办投诉件22件全部按时办结。

廖艳华

廖艳华本着“群众利益无小事”的原则,积极主动地协调解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突出环境问题。曾组织开展多个餐饮油烟污染、建筑工地噪声污染、娱乐噪声扰民等市民反馈环境污染问题专项行动,认真化解群众矛盾,三年来累计办结各类投诉件6000余件。2019年带队开展白云小区小餐饮油烟扰民问题专项行动,化解双方矛盾,解居民心结;2020年组织开展“限噪护考”行动,召集70家建筑施工、渣土运输单位、娱乐场所百余家召开噪声防控工作会,有效控制和减少了辖区高、中考期间的环境噪声污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