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执法哪家强?柳州队荣获全区比武一等奖!

来源: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 2020-12-18 11:00   

近日,从广西南宁传来捷报,在自治区生态环境厅举办的2020年广西污染源自动监控技术帮扶暨移动执法大比武活动中,柳州市生态环境局代表队表现出色,从全区参赛的14支队伍中脱颖而出,包揽了本次比武活动的集体和个人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比武是全区环境监管执法机构改革后首次举办的综合性技能竞赛,活动结合生态环境执法改革现状和新形势下环境执法要求,首次采取从地市所辖环境监管执法队伍人员库随机抽选参赛队员方式,含新入职、新转隶及聘用人员,增加比武难度、扩大比武覆盖范围。在项目设计上,更加强化科技支撑和信息化手段应用,设无人机专项技能、自动监控现场检查比武两个环节,综合考察参赛执法人员执法装备运用能力、各地信息化执法水平。因此,本次比武“一等奖”可谓是含金量十足。

针对本次比武,柳州市高度重视,赛前积极组织4名参赛选手进行了动员培训。比赛中,参赛选手们态度认真,热情高昂、服从纪律、全力以赴。在无人机考核项目中,我市选手杨林第一个出场,冷静细致、操作流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绕桩任务,并顺利找到考核目标,在该项目中拔得头筹。自动监控现场检查项目中,我市3名选手合理分工、密切协作,圆满完成了设备检查、台账核查、现场勘查、证据固定等重难点考核项目,综合得分在所有参赛队伍中名列第一。最终,我市代表队获得集体一等奖,四名参赛选手均获得个人一等奖,展现出了精湛的执法水平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为柳州市争得了荣誉。

“‘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荣誉的取得,是全市生态环境执法队伍高标准、严要求、扎实工作的结果,同时也是柳州市生态环境局党组对执法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柳州环保铁军敢于创新、团结协作、担当实干精神的体现”,本次活动的柳州市生态环境局代表队领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支队长罗振表示,柳州市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加快改革创新步伐,紧紧围绕“精准执法、科学执法、依法执法”,聚焦全区环境执法现代化体系建设,加快全市“智慧执法”平台建设,全面构建“1+3+N”的现代化生态环境执法监管体系,协同推进“监管+服务”“线上+线下”“人防+技防”的“三位一体”监管模式,为全市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