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染虽远必惩!融水执法人员驱车6小时捣毁深山采矿点

来源: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 2020-11-20 18:20   

近日,柳州市融水生态环境局联合融水县自然规划局、公安局、司法局等部门,驱车6小时到达融水县同练瑶族乡大坪村与杆洞乡达言村交界一带,摧毁了隐藏在深山中的两处非法采选矿点。

△驱车6小时到达非法采选点附近

近段时间,融水相关部门在巡查时发现,位于距离县城约150公里的同练瑶族乡大坪村与杆洞乡达言村交界一带有非法盗采、洗选锡矿活动。非法采选矿业主利用晚上时间和边远山区的特殊地理位置逃避打击。在执法现场,联合执法队对2个盗采点和2个洗矿点进行炸毁,现场炸毁采矿窿道口2个、洗矿摇床3台,捣毁洗矿设备6套、简易工棚6个。

△执法人员徒步前往非法采选点

据了解,盗采、洗矿行为不仅破坏国土资源,还严重影响生态环境,采矿过程中易造成粉尘污染,破坏植被易造成水土流失,矿坑矿洞易造成地面沉降,破坏生态会损害生物多样性,采矿过程中产生的废水会对地下水造成污染。

△引爆非法采矿口

△捣毁简易窝棚

近年来,融水县对于非法采选矿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以严厉手腕打击各类非法采选及环境违法行为,有力震慑了当地非法采洗矿行为,有效保护了当地的生态环境,杜绝了各类环境安全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