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务院第二次全国污普领导小组表扬!柳州5单位13人1报告上榜……

来源: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 2020-10-21 11:18   

近日,

国务院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领导小组办公室发文,

表扬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

表现突出的集体、个人和优秀报告。

其中,柳州市生态环境局、柳州市鱼峰生态环境局、柳州市柳北区生态环境局、柳州市柳中区生态环境局、柳州市融水生态环境局获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的集体;彭清、龙莹、钟燕明、莫伟寿、廖艳华、卢晓君、滚文敏、梁杨刚、庞家礼、龙东传、徐磊、林荣皓、黄靖13名同志获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表现突出的个人;《柳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技术报告》获评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优秀技术报告。

让我们来看看具体的名单吧

自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展以来,我市普查工作成绩斐然,多次得到上级污染源普查办表扬。

那么我市究竟是如何开展工作的呢?一起来了解一下

高度重视,保障有力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生态环境保护战略部署,准确掌握我市各类污染源排放及污染源治理工作状况,实现“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目标,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及时成立柳州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以柳州市生态环境局牵头,各职能部门及县(区)政府密切配合,上下有人专管,为普查提供强有力地组织保障。

广泛宣传,营造氛围


通过召开动员大会、新闻媒体、电子屏幕、悬挂宣传横幅、张贴标语、印发传单等多种形式的宣传发动,努力做到污染源普查家喻户晓,社会公众认识不断提高,为普查工作顺利开展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

全面入户,扎实普查


入户阶段,柳州市多次召开入户调查动员暨管理系统培训会,对普查员开展培训。入户阶段,700多名普查员全面走进工业企业、规模化畜禽养殖场、集中式污染处理设施等3452个产生污染的单位,利用手持移动采集终端和联网直报等现代信息手段,登记被调查单位基本信息、活动水平信息、污染治理设施和排放信息,准确采集相关数据。

严格审核,确保质量

坚持“分级负责,责任到人;全源核查,全面覆盖;突出重点,确保实效”的原则,采取自查、交叉检查等多重审核方式,全体普查人员克服重重困难,优质高效如期完成普查数据审核,并多次作为优秀典型接受自治区核查检查。

通过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全面摸清了我市污染源的数量、分布和主要污染物的排放情况,建立了全市污染源管理数据库,为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全市“十四五”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以及生态环境保护规划编制提供基础数据支撑,为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促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