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法规“拎不清”?柳北区组织政企大培训,包教会!

来源: 柳州市生态环境局  |   发布日期: 2020-10-13 17:11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推动辖区领导干部和企业负责人绿色发展能力水平,10月12日,柳北生态环境局着眼辖区生态文明建设实际,结合今年实施的新《固废法》和打赢蓝天保卫战行动,举办了一期环保法律法规培训班,区委常委、区政府常务副区长曹幸作开班动员讲话,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乡镇街道分管领导、辖区企业负责人共110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围绕政府相关部门如何做好大气污染防治、企业固废管理等方面进行,紧扣企业关心的环保问题、日常环保管理中常见问题、环保规范管理需注意事项等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企业生产运营中常见的环境违法问题,帮助企业更加严格、规范地做好各项环保工作,避免因管理要求的变化导致企业生产出现问题。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科韦敏科长解读柳州市大气污染防治地方性法规,深入浅出讲解大气防治重难点及具体措施,为辖区大气防治提出建设性建议;市生态环境技术保障中心高级工程师卢玫桂采取新老对比方式,逐条讲解修订版固废法的新亮点、最大利益相关点、红线问题等,通俗生动地让大家全面了解固废法条款内容。

培训旨在通过专业解读环保政策法规,提高辖区党政领导干部抓生态环保工作政治站位,强化抓经济必须有环保概念,立起大环保人人有责观念,正确处理好经济发展同生态环境保护的关系,切实下大气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实现辖区经济转型升级;通过法规宣讲解读,引导辖区企业强化依法经营观念,激发责任担当精神,增强统筹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环境保护管理意识,切实做到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努力实现经济社会与环境保护协调可持续发展。培训会结束后,市生态环境局韦科长、卢工与辖区党政干部、企业负责人进行了细致的讲解和交流互动。

“参加今天的培训会收获很大,我们还可以在老师讲完政策后,进行提问,及时解决我们不懂的问题。”某企业负责人说,“新固废法一出来,就全面给我们讲解,这次培训政策性强,很及时,也能让我们企业更好、更快、更全面地知道新要求和新规定,对我们今后生产经营有很大帮助”。下一步,柳北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强化责任担当,当好宣传员、服务员、监督员,推动生态环境保护合力,继续精准服务企业,加大环境监管治理力度,促进柳北区环境质量不断提升,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守护好“柳州蓝”。